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项目办获评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29 17: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 李沁洋)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不合格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通知》,南开大学项目办获评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每年招募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到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目前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南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推荐选拔工作,每年严格按照上级项目办工作要求,组织全国、天津市各级专项宣讲会,开展路演等宣传活动,动员南开青年前往基层一线奉献青春,用实际行动诠释“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和担当。在完成各项培训工作的基础上,2020年7月至9月,学校应各地项目办要求,派遣19人分赴新疆阿勒泰、西藏拉萨达孜、甘肃平凉庄浪支教,选拔5人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第九师,新疆吐鲁番,西藏昌都,甘肃陇南的基层一线工作岗位奉献青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