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8 15:4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今年3月8日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表彰先进,共话南开教育事业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梁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十余位优秀女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梁琪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大家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开女性历来有“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传统,始终自强不息、蓬勃进取,涌现出以叶嘉莹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妇女模范典型,成为激励全校教职工投身发展、岗位建功的时代楷模,撑起了南开教育事业的一片天地。

  梁琪指出,在面向新百年、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广大女教职工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奉献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以行动建功新时代,奏响南开教育事业的壮美华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座谈会上,“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计算机学院院长袁晓洁,“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李宝会,“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文学院教授涂俊,“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环境科学学院教授祝凌燕,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外国语学院抗疫先锋队代表、俄语系系主任王丽丹,“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获得者、实验室设备处实验科代表张彩红,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梦菲,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青年创新奖获得者、金融学院教师贺佳,作为优秀女教职工代表积极发言。她们中,有的交流教学工作经验,有的分享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有的诉说令人动容的教育情怀,还有的讲述个人成长经历,畅谈生活理想。质朴的语言之中,流露出生活中女教职工的温柔美丽、快乐洒脱,以及她们在干事创业中的“她智慧”、“她力量”,绽放出了“她魅力”、“她风彩”。

  与会女教职工代表纷纷表示,学校给予的关爱为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日后更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在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等方面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敬业乐业精神,勤勉尽责、奋勇前行,为推动南开大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工会负责人介绍,学校还将陆续举办女教职工广播操表演、健步走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南开女教职工的良好风貌,并向她们致敬。

  校教代会、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女工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