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关爱女教职工 我校将再建一批“爱心妈咪小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8 08:3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通讯员 张晓然)左拎电脑包,右挎背奶包,这是很多职场“背奶”妈妈上下班的常态。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南开大学将再建一批“爱心妈咪小屋”,给女教职工提供安心私密、干净便捷的母婴场所。

  在津南校区图书馆的“爱心妈咪小屋”,记者看到,这里布局设计精巧,有限的空间被划分为多个功能区,冰箱、沙发、桌子、消毒柜、隔断帘、母婴书籍等一应俱全,墙上的“亲子展板”展示了女教职工们快乐的亲子时光。小屋不大,但处处流露着“家”的温馨。

  女职工王渊说:“产假结束要上班前,总在担心上了班背奶怎么办?有了这个小屋,一切都解决了,尤其是这里面还贴心地设置了隔断帘,让我们有一个私密的小空间,既方便又避免了我们的尴尬,特别暖心。”

  自2016年第一批“爱心妈咪小屋”建成投用以来,南开大学始终坚持“开门建屋”,通过走访调研摸清女教职工实际需求,现在小屋数量已经达到了12个,辐射八里台、津南两个校区,为处在孕期、哺乳期的女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卫生、安全的温馨场所,小屋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强。

  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学校计划将“爱心妈咪小屋”建设纳入“特色职工之家”项目中来,为有需求的单位继续投入建设,使“爱心妈咪小屋”切实服务好女教职工。追加建设“爱心妈咪小屋”的通知发出当天,文学院等几个单位就已提交了建设申请。

  目前,学校正按照《南开大学“爱心妈咪小屋”建设管理规定》的要求,建立台账,指导各基层单位规范管理、合理使用。

  “左手是职场、右手是家庭。近年来我校女教职员工生育率比较高,再加上很多在津南校区办公的女教职工离家远,背奶确实不方便。这个小屋可以说传递的是尊重和关爱,能切实解决女教职工们的实际需要,让她们没有后顾之忧,更安心地投入工作。”南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玉峰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