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多学院广泛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5 17:5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通讯员 陈艺扬 孙霄薇 张欣怡 刘瑞毅 刘圆圆 董悦 王晓雅 李鹏琳 朱亚强 郭昕悦 薛颖)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学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学校多个学院广泛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文学院青志协与文学院团委积极与学府街道南大西南二社区交流共建,联合举办了“雷锋精神勇践行,便民服务正能量”活动,在雷锋日当天,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便民行动和为老服务,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环保植树”、“公益微课堂”等雷锋月系列活动,引导青年们身体力行,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助力祖国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实践教育活动。3月5日,学院志愿者协助保安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帮助老师开展整理和清扫工作,并到每间教室检查,以确保线下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除此之外,学院还设立了“雷锋岗”,为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持久保驾护航,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扬。

  旅游与服务学院组织学子们积极参与学院内、校园里、社区内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和爱国主义教育,还是同津南区开展“学雷锋嘉年华”活动,还是参与学院图书馆图书整理志愿服务,还是前往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学院学子都展现出极大的热情。

  3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材料双一流特色班在线上联动庄浪县田坪小学三年级师生,开展“心连心·共助成长”志愿宣讲活动。特色班各团小组分别带来党史学习教育、南开校史、雷锋精神、走进科研等方面的团课内容,帮助田坪小学的学生们领悟百年党史,体会雷锋精神,融会南开品格,树立科研志向。除此之外,学院还举行了线上学习雷锋精神、实验室清扫等志愿活动,引导学生培养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公能品格,为建党百年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小我融入大我,三月劳动奉献”活动,全体学生党支部和实验室团小组一起,以党建带团建,由实验室党支部成员带领实验室团小组成员共同进行义务劳动,各位党员、团员身着白色实验服,对学院四个楼宇的实验室、公共区域、网室等地进行了打扫与清洁,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实验环境和学习氛围,引导同学在劳动中奉献,在实践中感悟,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的一点一滴。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党团支部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学雷锋”群众性劳动教育活动。3月5日,研究生党支部由党员带头、充分发动团员群众,开展了实验室大扫除活动,对实验室内地面、台面、仪器、垃圾进行了全面清洁处理,呈现出良好科研实验环境;本科生党支部根据学院环境现状,对学院教室的桌椅板凳进行了重新整理摆放,并对学院教室玻璃进行了清洁。学院还将依托重要时间节点与校内外单位开展合作,积极开展学生劳动教育。

  适逢3月3日“全国爱耳日”和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爱耳护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宣传,号召社区居民关爱听力健康。同学们在现场制作并发放了精美的宣传材料,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听力的好方法,帮助大家更好认识科学用耳的重要性,预防耳部疾病和听力障碍。“我们年纪大了,特别需要这些预防耳聋的知识!”社区居民围绕在志愿者身旁询问交流,了解耳聋预防和康复知识。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于3月4日组织了“青春好榜样”服务基层故事分享,邀请现就职于天津市委网信办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苗兴宗,以及南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孔航分享了他们的基层锻炼故事。学院还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周边街道公园开展环保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列队共同诵读“学雷锋助力环保,齐行动共建家园”倡议书,并以网格化清扫形式将路边的烟头、饮料瓶、废纸等垃圾捡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回收。

  据悉,南开大学已启动2021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共发布志愿服务活动100余项,包括公益助学、社区服务、亲情陪伴、普法宣传、环境保护等内容。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