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法学院共建天津市行政检察研究基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4 12: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玉洁)3月3日,由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简称“市检三分院”)共建的“天津市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市检三分院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市检三分院检察长侯智共同为基地揭牌。

  梁琪对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和三分院在基地组建过程中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要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共建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是法学理论与专业实践结合的一次生动尝试,有利于实现法学教学、科研与实践的合作共赢,有利于促进高校与司法机关合作互补的发展进程。南开大学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法学学科的建设,希望南开师生充分用好基地,努力培养造就国家和社会所需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也希望检察院的同仁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南开大学及南开法学的发展。

  侯智介绍了天津市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成立的背景和思路。他强调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健全完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双向合作,推动形成理论与实务深度融合、检校共赢的良好局面。二是贯彻智慧借助理念,发挥理论研究平台作用,认真研究探索行政检察特点规律,努力破解办理行政检察案件的难点问题。三是贯彻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南开法学院的资源优势,不断引领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双方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围绕基地在科研合作、专家咨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挂职锻炼等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致力于行政检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市检三分院有关领导专家,法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