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15名春季预征兵出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3 10:0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通讯员 李金宸)3月2日,南开大学2021年春季预征兵出征仪式在八里台校区总理像前举行。15名新兵启程奔赴绿色军营,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涯。

  早上6点一刻,身着军装、英姿飒爽的入伍学生们,在总理像前早早列队肃立,等待受领入伍命令。

  仪式开始,15名入伍学生面向军旗,庄严敬礼。

  出席出征仪式的各学院辅导员征兵联系人代表为入伍学生佩戴红花和“参军光荣”的红色绶带,学校武装部负责人为入伍学生颁发入伍荣誉奖章。

  入伍学生代表、南开大学2019级哲学院本科生马帅说,我们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把青春梦想融入强军梦,以实际行动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在军营里接受锤炼,茁壮成长。

  武装部负责人寄语入伍学生,“希望你们在军营生活中能够继续弘扬南开品格,发扬南开精神,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从校园环境到军营环境、从普通大学生到普通士兵、从一名普通战士到合格战斗员的完美转变。”

  仪式最后,现场人员共同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持枪敬礼,送别军旗。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15名南开新兵在激昂的校歌声中乘车出征。(照片由党委学工部提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