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虎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2-27 18: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丽丽)2月26日,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虎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陈军在津南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有关项目合作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进行洽谈交流。

  陈军表示,作为一所“双一流”高校,南开肩负时代和社会发展重任,大力支持科学研究向工业应用转化。目前学校正协调各学院资源,加大二氧化碳捕获、转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布局,力争为国家碳中和作出重要贡献。

  吴家虎介绍了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与南开大学合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社会责任,将二氧化碳高效转化为合成气等清洁燃料和化学品,实现二氧化碳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

  会上,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晓丹教授介绍了钙钛矿/晶硅叠层太阳能电池技术,陈海军教授介绍了二氧化碳捕获以及工业脱硝技术,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罗景山教授结合课题组研究优势,就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制备合成气技术的发展现状、当前实验室研究成果与装置,以及放大过程中面临的潜在问题等作了系统深入的介绍。

  最后,与会人员就海螺集团-南开大学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保持沟通交流,夯实具体合作项目以及合作方式,积极响应国家产学研紧密合作号召,力求用科技助力产业绿色化发展,为国家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科研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负责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