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2-24 11:3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2月23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校长曹雪涛,校领导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王新生、曲凯、梁琪,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校长助理张伯伟参加学习。

  会上,杨庆山传达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曹雪涛、杨克欣、曲凯、梁琪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本次党史学习,围绕立德树人,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融入学生发展各环节,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学科优势、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将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同解决师生所关心关注的问题相结合,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要制定方案、做好落实,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开拓思路、正本清源,切实把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之中,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杨庆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把新发展理念坚定贯穿于学校各项事业之中,奋力推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

  与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表示,新发展理念对于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对于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系统性、全面性、实践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中央对于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从战略的高度抓好南开顶层设计,科学制定 “十四五” 规划;要做好新发展理念这项创新性理论的阐释与宣传工作,用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平衡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处理好重点与全面、质量与数量的关系;要加强创新、科学决策,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加强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教育改革评价机制,持续推进“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创新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

  李义丹在会上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要求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统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校工会、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