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23 09:5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新文)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按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121日,南开大学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到会指导。中央第48督导组全程督导。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曹雪涛、杨克欣、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曲凯、梁琪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杨庆山汇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年来,学校党委把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结合起来,细化梳理形成了四张清单(其中巡视整改389项任务,思政会872项任务,落实总书记视察97项任务,主题教育100项任务),落实了任务分工和牵头责任,狠抓清单任务落实落地。学校党委常委会多次听取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党委全委会专题研究审议了有关报告。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压实,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杨庆山随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找出5方面16项主要问题,并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进一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委领导职责,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持续推动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本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深化谱写新百年新征程新篇章,持续推动南开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细化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大力深化新时代综合改革创新。

  在班子对照检查后,杨庆山、曹雪涛和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讲个人的思想认识问题,也从分管工作和典型事例中检讨自己,剖析检查、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按要求对需要说明的个人有关情况进行了具体明示。在个人发言基础上,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出以公心,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在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后,每位同志都作了简短而积极的表态发言。

  杨庆山在总结发言中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总结梳理,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南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