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5 10:52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1月14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曹雪涛、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曲凯、梁琪,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校长助理张伯伟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与会校领导结合会议精神和实际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并就如何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交流发言。

  杨庆山表示,要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事情,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南开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曹雪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进一步如何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如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十四五”规划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新”与南开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曲凯、梁琪在交流中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要深入学习领会,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加大改革创新,增强机遇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促进“五育”协调发展,高水平开展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把长远目标与现实发展相结合,不断转变发展方式,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