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精彩上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2-29 15: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诗洋)在2021新年到来之际,南开学子用音乐来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望。12月27日下午,由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倾情打造的一场高水准的合唱音乐盛宴——“雅韵清歌——南开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当天下午的天津大剧院音乐厅,观众热情高涨。南开大学校领导,师生、校友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合唱团以第二届世界合唱比赛有表演民谣合唱冠军作品《盛世梨园情》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国粹京剧中的唱念做打,四功五法在这首仅十二分钟的作品里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成为合唱团历史上永不褪色的经典。

  歌剧《茶花女》选段《他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精湛高超的演唱令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叹服,音乐剧《歌剧魅影》选段《THINK OF ME》《PHANTOM OF THE OPERA》经合唱团重新编排,再现于大剧院舞台之上。现场观众的热情被精湛的表演与优美激昂的乐曲所点燃,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男生与女生分别为观众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小合唱《在那遥远的地方》《九儿》《El Vito》,旋律优美抒情、活泼生动,精湛表演赢得观众一致好评。《I Have Had Singing》《Indodana》《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三首作品各有千秋,通过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带领观众领略了世界文化多姿多彩。

  经典曲目《沂蒙山歌》和《雪域向往》展现了合唱团深厚的演唱功底,新作《谷雨梯田》灵感汲取于云南哈尼族民歌,空灵的歌声与铃声令观众仿佛置身于红河梯田,讴歌了劳动之美。

  由学生合唱团毕业团员组建的阿卡贝拉人声乐队“煎果人声”为大家演绎的原创歌曲《写给南开的歌》,重温了对母校建校百年的辉煌;歌曲《爱的战疫》用歌声告诉所有人,纵使在阴霾之下,你我将同守同战疫”。

  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合唱团精心还编排了《英雄赞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三首作品,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响了南开学子的爱国之志,也唤起了全场观众的报国之魂。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合唱团返场为大家带来了经典合唱曲目《八骏赞》,八位嘹亮的男高音领唱轮流献唱,别出心裁。

  最后,专程为本次音乐会全新编配的脍炙人口的艺术歌曲《春天的芭蕾》,由合唱团与十位女高音领唱共同演绎,歌声悠扬婉转,此起彼伏,抒发了南开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和美好憧憬,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指挥孟超美教授的带领下,台下台下齐声高唱《我的祖国》与南开校歌,南开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在高亢的歌声中完满落幕。农业银行天津支行对本场音乐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至今已走过了25个春秋。从一支学生业余社团逐渐成长为享有国际声誉的高水平音乐团体,离不开合唱团每一代团员的共同努力。为了纪念合唱团成立25周年,合唱团历届毕业生代表重返舞台,齐聚本场音乐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