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龚克为计算机类新生讲授“公能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24 19: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雨桐)10月22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为2020级计算机类(信息科学与技术类试验班)新生带来“公能精神”入学教育讲座。活动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直播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近800名计算机类(信息科学与技术类试验班)本科新生参会。

  “南开之‘公’是爱国爱群之公德,南开之‘能’是报国为民之才能。”龚克在讲座中以“深植爱国之公心,增进报国之能力”为主题,从张伯苓老校长的“爱国三问”谈起,深刻阐述了南开大学在百年办学历程中所坚持的“公能”育人理念,回顾了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南开人在民族忧患之际奋起救国、用青春和奉献爱国报国的感人事迹。

  “希望大家在信息技术已成为先进生产力并蓬勃发展的今天,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殷殷嘱托,深植爱国之公心、增进报国之能力,日进新知、日增新能,做具有南开品格的时代新人。”龚克寄语在场新生。

  据悉,该讲座为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与各系负责人随后分别就学院各专业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发展前景为新生带来专业教育讲座,帮助引导新生提前了解专业研究方向,尽早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树立科研报国的理想信念和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