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曹雪涛率队赴解放军总医院交流座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24 13:2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为在既往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解放军总医院的全面战略合作,10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率队赴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交流座谈。解放军总医院院长徐迪雄、政委徐宝龙、副院长何昆仑出席座谈会。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校长助理曲凯参加。

  2007年,南开大学与解放军总医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南开大学医学院合作协议,全面开启联合办学。13年来,双方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军地合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大胆改革,积极探索,努力构建有特色、有实效的医教研协同发展模式。双方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管理机制等方面,构建了标准化、规范化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整体提升了医学教育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医学人才。

  座谈会上,曹雪涛指出,当前,南开大学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六个新篇章。学校立足新百年,制定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生医发展”,并将其作为学校谋划“十四五”,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解放军总医院是南开办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对南开医学教育特别是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科研等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多年来,双方精诚合作、改革创新,科研和育人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南开大学能够与解放军总医院继续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平台上的深度合作,全面打造“解放军总医院-南开”军地合作共建、医教研协同的高水平创新示范基地,共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实施,助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和强军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迪雄表示,解放军总医院与南开大学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南开大学依托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为解放军总医院提供了重要的教育支撑和科研平台。在医院改革重塑、转型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解放军总医院愿同南开大学一道,继续聚焦国家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重大需求,瞄准前沿关键问题,谱写院校融合发展、协同共进的合作新篇。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按年度制定推进合作计划;进一步完善教育合作机制,在研究生教育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教学资源,鼓励专家教授、管理人员不断拓展、深化合作领域;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化交流互访机制,加强师资互派、专家互访、导师互聘等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新模式,准确把握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任务,全面提升合作层次水平,推进合作深度广度、努力创建合作新进展、新成果、新突破。

  会上,南开大学战略发展部负责人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合作、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汇报了校院双方合作要点。

  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第一医学中心、医学创新研究部、研究生院,南开大学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座谈。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