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荣获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23 16: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10月22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授予全国295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149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其中,天津4名个人、3个集体荣获表彰,我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张译壬同学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张译壬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获得天津市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女子组亚军、南开大学暑期实践优秀个人称号、南开大学文体奖学金、南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抗疫加授)荣誉称号等。

  疫情期间,在党组织、团组织的号召下,张译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144次、277小时。她以大学生团员到社区(村)报到的方式参与了天津市南开区星城社区、西青区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两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居民信息登记、出入证发放、进出人员健康检查、宣传居家与外出防疫知识等工作。执勤结束后,作为“公益家教”志愿者,为湖南长沙初三学生小明(化名)提供高质量的读书分享、课业辅导等免费服务,小明的父母都是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孩子独自生活在家中,温暖的陪伴获得了学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