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天津教育出版社向我校捐赠图书《有个学校叫南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22 14:1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10月22日,在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之际,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总导演、总制片人祖光,天津教育出版社社长黄沛一行到访南开大学,并向学校捐赠图书《有个学校叫南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琪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会见客人并接收赠书。

  梁琪代表学校感谢祖光导演及天津教育出版社对南开大学的支持。他表示,由祖光导演的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以高超的制作水准讲述南开校史,折射百年中国史,纪录片播出后,在南开师生及校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有个学校叫南开》意义非凡,是对南开很好的宣传,使得纪录片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呈现、流传,我们将充分使用这批图书,也期待和出版社有更多合作。

  祖光表示,在拍摄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南开的蓬勃朝气与精神力量。此次由他担任主编的图书《有个学校叫南开》是继纪录片之后的纸质载体呈现。南开精神文化值得传承发扬并进一步深入挖掘。

  黄沛介绍了天津教育出版社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是我国著名高等学府,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术资源,未来将竭尽全力为南开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6集电视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于2017年播出,该片充分展现了南开学校百年坎坷历程,热情颂扬了南开学校“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和精神,高扬了爱国主义旋律。此次由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有个学校叫南开》是对该纪录片的纸书呈现。

  天津教育出版社及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友办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