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2020年退役复学学生回校座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24 14: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 乔仁铭)金秋九月,天高云淡,又一批退役复学南开人光荣归校,将继续在南开园开启新征程。9月23日,南开大学隆重举行“牢记嘱托勉励 谱写强军华章”——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和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暨2020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热烈欢迎退役学生回家。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与2020年退役返校学生代表,2017年参军入伍八学子代表阿斯哈尔·努尔太、蔚晨阳,以及正在参加军训的新生代表一同座谈。

  会上,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2017年8名入伍学生的回信、勉励语和2019年1月17日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李义丹为南开大学2020年退伍返校学生代表颁发光荣退伍纪念章。

  随后,2020年退役返校的12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回顾了两年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在部队的感悟收获,畅谈了未来的理想规划。他们表示,军旅生活是自己人生中非常宝贵的成长经历,通过部队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责任、荣誉、使命的理解,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得到了升华,身体素质、意志品质也得到了锻炼与提升。回到学生身份,爱国初心不改,报国之志依旧,将继续秉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和苦干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学有所成,成为“公能”兼备的南开人,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南开大学2017年参军入伍八学子代表,蔚晨阳也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感想。他谈到,“2017年我应征入伍,与大家一样经历了军旅生活的摔打磨砺,十分充实。如今我们退伍返校,应当将“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端正自身定位,继续未竞学业,发挥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传播爱国精神,再传捷报、再创佳绩。

  李义丹在发言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退役返校学子圆满完成部队服役任务,重返南开园继续完成学业。他说,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的号召,投身军旅,参军报国,南开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同学们做到“三个不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勉励化为立德成才的修身之本;适应“三个转变”,永做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光荣老兵;实现“三个强化”,把军营锤炼的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转化为全面发展的成才之基。期望大家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南开园里保持军人本色,发挥模范作用,成为榜样先锋,续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为发挥南开退伍军人积极作用,讲好军营故事,树立青年榜样,进一步提升广大南开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形成“爱军、拥军、参军、强军”的良好风气,学校成立了由退伍返校老兵学生组成、人民武装部教师担任指导的“南开大学参军报国事迹宣讲团”。宣讲团将以每年的征兵季和军训季为集中宣讲期,以重大红色纪念日为必要宣讲期,推动“军营故事”宣讲常态化。

  座谈会最后,李义丹为“南开大学参军报国事迹宣讲团”授牌,2017年参军入伍八学子代表阿斯哈尔·努尔太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接受铭牌。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与退伍返校学生代表等合影留念,大家一起留下珍贵的青春记忆。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