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项目入选“2020年数据安全典型实践案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19 11:02
左起第六位为刘哲理教授

  南开新闻网(记者 乔仁铭)9月14日,在重庆举办的“2020数据安全高峰论坛”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与重庆网信办共同发布了“2020年数据安全典型实践案例”。其中,南开大学刘哲理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隐私保护的多平台联合广告推荐业务”通过重重筛选、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十大典型实践案例,成为了唯一的高校入选案例。

  “隐私保护的多平台联合广告推荐业务”基于南开大学与腾讯公司联合研制的算法,实现了在数据保密前提下,不同平台或企业之间的商业价值挖掘,具体包括:多平台联合精准广告推荐。目前这一能力已经在腾讯与京东、腾讯与快手等广告推荐业务中应用,月均完成交换加密次数达数十次,加密数据达数十亿量级,2019年度覆盖的广告消耗达亿级人民币,帮助腾讯公司的广告业务拓展了基于数据合作的算法能力;隐私保护前提下的广告转化率计算。在不泄露用户身份和其他信息的数据安全前提下,该算法能帮助合作双方有效进行广告效果追踪。

  此次案例评选,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并经研究审核后正式发布,入选的案例具有真实性、原创性和自主知识产权,已经开展实践应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且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复制推广性和相当代表性。此次数据安全典型实践案例的发布体现了我国数据安全保护的具体举措和先进经验,为促进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全社会对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全球数据安全保护与数据治理提供了可供参考的中国经验与中国方案。

  据了解,“2020数据安全高峰论坛”由智博会组委会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共同主办,作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和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以“护航数字经济,共话数据安全”为主题,围绕落实推进《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草案)》等法规政策,针对数据安全保护技术与原理、数据安全产业现状与前景等议题开展探讨交流。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