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 南开大学军训团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19 11:01

  南开新闻网讯 2020年9月18日,南开大学军训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举行,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执行了本次升旗任务,军训团参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八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准备就绪,升国旗,奏国歌。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神情庄重,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抵达升旗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南开园,全体同学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指出,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我们要不忘国耻,知耻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在对历史的深切思考中获得启示与力量。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爱国报国!”执行本次升旗任务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袁新坡说。

  参加本次升旗活动的2020级新生、24连学生张畅表示,“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在军训期间纪念‘九一八’事变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新百年的第一届南开人,我们一定要不忘国耻、接续奋斗,努力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学工部供稿)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