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15 13:4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报道))7月15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领导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长期执政、永葆活力的战略高度,全面论述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并提出“五个抓好”的重要指示要求,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深远战略考量,紧紧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不断提高我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与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高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要深刻学习领会有关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南开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与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发言,畅谈各自的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新形势下抓好高校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五个抓好”融入南开大学党组织建设中,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及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组织制度建设,胸怀“两个大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杨庆山、杨克欣、李义丹、王新生分别围绕有关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发言并表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关键在于“落实”,应细化到南开大学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这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为党育人,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