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尹沧海教授疫情期间创作书画作品公益展暨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14 10:2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欣)7月12日,“与爱同行”尹沧海教授疫情期间创作书画作品公益展暨捐赠仪式在津举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著名书画家、南开大学教授尹沧海,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散襄军及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共同参加。

  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期间,尹沧海教授拿起手中画笔以“艺”战“疫”,创作百余幅作品,借助此次公益展向社会呈现,并通过义卖把所得善款全部捐赠天津市慈善协会。

  杨庆山在致辞中表示,尹沧海教授积极推动大慈善工作理念,构建大慈善格局,推动天津慈善事业发展,代表了南开人的风范、风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寄语师生“把小我融入大我”的生动诠释与实践,带了个好头、树立了好榜样。南开大学将继续推动新发展理念,在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贡献更多力量与智慧。

  尹沧海谈到,作为书画艺术家,我选择用手中的画笔赞美战斗在一线的英雄,振奋精神、鼓励斗志、祈望平安。我把祈望移情于书画,并藉此与大家产生共鸣。“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艺术可以净化人的心灵、美化人们的生活、启迪人对美好生活的感悟与畅想。在疫情之下的我们和我们的艺术,不再是曲高而和寡,而应该是曲高而众和,应该到群众中去,用艺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启迪民众的审美意识,从而用更包容的胸怀面对生活。

  散襄军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初衷,阐释了对艺术家社会责任、社会担当的理解与认识,并向尹沧海教授的善举表示高度赞扬。

  弘阳家居加宜店总经理尹广利表示,弘阳将继续推动市场与艺术家的合作,将艺术的魅力传递给更多人。

  活动上,尹沧海捐赠五万元用于发展天津书画事业,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代表崔志强接受捐赠;尹沧海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款十万元并捐赠书画作品十幅,天津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兰国樑接受捐赠并回赠礼物;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向尹沧海颁发捐赠证书。

展出作品:《抗疫寄怀:大医精诚钟南山》

展出作品:《抗疫速写:运送抗疫物资的战士》

展出作品:《庚子早春》

  尹沧海是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书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花鸟画艺委会副会长,天津市政协委员。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出版《复归于朴——写意花鸟要旨》《沧海一粟》《写生课》《天津书画艺术史》等艺术专著以及《尹沧海画集》《尹沧海速写集》《尹沧海书法集》等书画作品集,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首都国际机场以及国内外多家大型博物馆、图书馆收藏。

  此次展览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主办,天津市现代艺术文化交流服务中心、众和逸品(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弘阳家居弘阳·有去生活空间承办。自7月1日开展以来,展览受到了广大中国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展览将持续至7月20日,地点为天津市友谊路弘阳家居加宜广场四楼。

  (文中部分文字、图片来源于金带福路艺术网)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