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曹雪涛赴海南考察调研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11 10:4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7月8日至10日,校长、南开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曹雪涛赴海南考察,与海南省洽谈合作,调研南开大学海南研究院建设情况。

  7月9日,南开大学与海南省政府在海口举行工作座谈,曹雪涛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会上讲话。

  当天,曹雪涛一行还与海南省教育厅、三沙市洽谈合作。

与省教育厅洽谈合作

与三沙市洽谈合作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倪强、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副厅长陶洪建,省委深改办副主任黄微波,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符宣朝,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陈景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三沙市委书记张军、市长邓忠,市领导王有福、董建平、王海宇、陈儒茂,海口市副市长王磊,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骆清铭,南开大学原校长、南开大学海南研究院名誉院长侯自新,南开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南开大学海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秉镰等参加相关活动。

  2019年12月,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南开大学海南研究院,为实体研究机构。其主要职责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南海战略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等国家重大战略,丰富学校聚焦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智库服务领域;促进省校合作,通过开放式专家平台、校友网络,巩固学校与海南省政府、三沙市政府等的战略合作关系,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对接海南省发展需求,孵化新兴交叉学科,促进产学研互动,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搭建实验和实践创新平台;利用海南创建国际教育创新岛的政策,开展教育培训,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人才需求。

考察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考察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

看望海南校友代表

  在琼期间,曹雪涛一行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委副书记、陵水县政府副县长刘明,儋州市领导温龙、傅晟等的陪同下,前往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等地实地调研,并同儋州市探讨合作事宜,看望慰问了南开海南校友代表。

  学校有关部门、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