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举办党支部书记“对标争先”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6-15 11:4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韦承金 摄影报道)6月13日,南开大学2020年党支部书记“对标争先”专题培训班开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君出席了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的开班报告会。为减少人员的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培训活动通过互联网进行直播,我校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党务干事通过“飞书”平台观看直播、参加培训。

  李君主持了报告会,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她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将抓支部作为抓实基层的重要手段。结合我校今年的党建工作要点,李君对我校党支部建设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作布置:全面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压实分党委在重大问题上的政治把关责任;针对教师支部,要注重加大“双高”人员入党工作;针对学生支部,要注重进一步提高发展大学生党员质量;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南开大学支部管理平台”;加强党建工作的经费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以“从执政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效能看疫情大考面前的中国与世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深入分析了中国与其他国家面对疫情的不同表现,认为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王世龙围绕实施背景、总体要求、组织设置、任务职责、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组织生活制度、保障机制等方面,对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近日下发的《天津市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文本》作了深入的解读,并对推进方案实施明确了要求。

  会上,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作说明。

  本次培训班是2020年党支部书记轮训的重要内容,由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培训采取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13日集中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专题辅导报告环节,后续还将开展经验交流、参观实践等环节,帮助党支部书记提升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

  据悉,截至到今年3月底,我校共有党员12086人,其中教职工党员3219人,学生党员7319人,离退休党员1548人。共有38个校级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611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245个、学生党支部310个、离退休人员党支部56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支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