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启动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7 11: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福鑫 摄影 吴军辉 宗琪琪 聂际慈 乔仁铭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和南开大学党委统一部署,5月21日、22日和26日,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先后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义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生分别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传达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领导分别代表学校党委,要求被巡察学院党委,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守政治站位、把牢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政治自觉,充分把握巡察工作的意义和内容。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作出的重大举措,开展巡察就是要直奔问题、挖掘问题,着力查找学院党委“四个落实”不力的问题,以及领导班子及成员不作为不担当、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让师生从巡察中增强满意度,把巡察的权威性、严肃性立起来。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配合巡察组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监督,要与巡察组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就贯彻落实政治巡察提出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求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标杆”要求,紧扣学院特点实际和学院党委职能责任,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要求,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巡察组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中央和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被巡察学院党委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发扬高度负责精神,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绝不允许任何组织、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巡察组工作;要深入细致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按规定时限和要求落实到位。

  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在岗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并填写调研问卷,党员同志进行“应知应会”测试。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议批准,第九届南开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对4个专业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录音电话:022-85358679,电子邮箱:dwxcz@nankai.edu.cn,来信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455,邮编:300350。同时,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4楼开水箱处和津南校区图书馆中心馆二楼大厅北门验证入口处设置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六大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