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7 11:4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5月26日,学校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到回信精神对全面提升来华留学发展水平、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和人文关怀工作。要坚持提质增效,不断吸引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要坚持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要认真组织,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央文件精神抓落实,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课程思政等融合推进,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年度台账,清晰职责分工,明确完成进度。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要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政治导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南开特点,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特别是在把握好办学政治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师生政治信仰,坚持育人工作政治标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净化校园政治生态,落实政治建设责任等方面,落实落细,做出成效。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战略发展部、国际学术交流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