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指委致信感谢我校范小云教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5 12: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泽广)近日,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信感谢我校金融学院范小云教授,对她今年3月11日在“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以下简称“大讲堂”)大型系列公益讲座中以“开展基于金融现实的学术研究”为主题带来精彩学术报告,以实际行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书写使命与担当表示感谢。

  感谢信对范小云教授的学术报告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讲座中,范小云教授运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详实的经验数据,围绕“对金融学研究现状的思考”“不能忽视的中国现实特征”“如何提升基于金融现实提炼科学问题、讲好故事的能力”和“关于主要研究经验的分享”等四个核心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授。她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的成功经验和心路历程,鼓励青年研究工作者和广大学子立足我国经济与金融体制重大转型与变革的宏大现实背景,努力提升学术判断力和前瞻性视野,以识别和发现科学问题,并最终实现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整个讲座逻辑连贯、观点新颖、启人深思,截至发稿前,已有16900余人次参加了在线学习,创大讲堂单场讲座学习人数最高纪录,影响力远播。

  据悉,“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是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知网与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联合组织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系列讲座。大讲堂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和复旦大学的金融学科带头人和国内顶级学者带来精彩讲座,得到千余所高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