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师生校友清明祭扫先贤英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4 18:3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蓝芳 通讯员 门舒弢 摄影 宗琪琪)传承公能先贤志,砥砺百年爱国魂。4月4日,在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南开大学师生校友来到周恩来、严修、张伯苓、于方舟、杨石先等南开先贤、烈士塑像前,以及西南联大纪念碑前开展祭扫活动,表达对南开先贤英烈的深切追思和崇高敬意。

  今年4月2日和4月5日,分别是著名爱国教育家、“南开校父”严修先生诞辰160周年纪念日,著名爱国教育家、南开创校校长张伯苓先生诞辰144周年纪念日。

  在南开大学中心花园,师生校友向严修先生和张伯苓先生塑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缅怀南开先贤的崇高风范、光辉业绩和他们为中国教育事业作出的不朽贡献。

  张伯苓先生嫡孙、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伯苓研究会顾问张元龙,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张伯苓先生曾孙、严修研究会副理事长、张伯苓研究会副理事长张鉴原,严修研究会理事长、张伯苓研究会副理事长侯杰,以及南开大学师生校友代表,南开校友总会、张伯苓研究会、严修研究会代表参加活动。

  在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师生校友鞠躬献花,表达对周总理的追思怀念,立志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南开人的崇高精神风范,坚持南开道路,光大南开品格,弘扬南开精神,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将永远忠于祖国、热爱祖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腾飞世界而努力奋斗!”师生庄严宣誓。

  当日,部分留校师生代表还来到津南校区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八里台校区于方舟、杨石先塑像前和西南联大纪念碑前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清明祭扫主题教育线上活动同步开展,4月4日至5日,南开大学团委还将指导南开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南开先贤事迹分享会、H5“我为英烈先贤献束花”线上文明祭扫接力、清明家风传承展示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号召广大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大力发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南开青年的使命担当。(部分图片由南开大学团委提供)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