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博士生再获王大珩光学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4 13:3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日前,2019年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揭晓。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光学专业博士生谢博阳荣获本届“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至今,南开大学已连续16次获得该奖项。

  谢博阳2010年进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2014年保送光学专业研究生并于2016年转博,由物理科学学院教授田建国、陈树琪共同指导,2019年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物理科学学院在站博士后,主要从事人工微结构波场调控、拓扑微结构等研究。这也是继2015年李健雄、2017年李占成、2018年刘文玮之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田建国、陈树琪教授共同指导的研究生第四次获此奖项。

  2013年至今,谢博阳在Adv. Mater.、Phys. Rev. Lett.、Phys. Rev. App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论文总引用590次,编码人工微结构研究成果入选Adv. Mater.扉页并被引用88次。

  谢博阳曾荣获全国大学生第十五届“挑战杯”二等奖、天津市第十四届“挑战杯”一等奖、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创新特等奖、南开特等奖学金“南开十杰”荣誉称号。

  据悉,2019年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共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者2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得者30名。

  王大珩光学奖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教授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该奖项从1996年设立至今,已评选16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5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6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负责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