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0 21:51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紧急行动、团结奋战,汇聚起了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都应各尽其责、有所作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校广大老师为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正常运行,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教学质量不打折扣”,积极学习钻研在线课程方案,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各种准备;广大科研工作者自觉主动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投身应急科研攻关;广大管理干部和学生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投身疫情防控战役之中,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名学生。在此,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坚守工作岗位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启动“战时”机制,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具体的防控举措,目前学校防疫形势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值此特殊时期,我们真诚希望并坚信每一位南开教职员工都能经受住考验,自觉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和工作措施,不断激发爱国奉献的行动自觉,加力集聚团结奋斗的充沛能量,持续坚定必胜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尤为必要,我们再次温馨提示各位老师要多居家、少出门,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要减少聚集扎堆,不组织家庭聚会,不参与朋友聚餐。要保持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多喝水,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合理膳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如遇自己或家人出现疑似症状,要主动向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近期学校有关事项安排的部分重要信息链接整理如下,供各位老师参考,请大家关注南开大学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主页及各部门单位的相关网站,及时了解掌握各类讯息。

  防控管理

  1.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通告

  2.南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告

  3.致南开大学外籍师生

  教育教学

  1.南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2.南开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通知

  3.南开大学在线教学培训开讲啦

  电子资源

  1.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指南

  2.ScienceDirect 远程访问设置指南

  3.校外直接访问中国知网说明

  师生服务

  1.师生服务中心近期值班安排的相关通知

  2.抗“疫”时期,南开大学人事人才业务如何办理?

  3.医保通知来了!

  4.战“疫”,南开用“心”了!(心理咨询预约通道)

  为丰富老师们的居家生活,加强沟通交流,我们与文学院、体育部和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单位,共同为老师们搭建了线上活动和沟通交流平台,开设了阅读、健身、电影赏析和音乐等兴趣圈,真诚欢迎老师们积极参与(参与方式详见各学院各单位群发通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团结起来,爱国奋斗,秉公尽能,全力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科学防护、教学准备、科研攻关、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全校学生作出南开师者的示范和表率,与全国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

  南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2月10日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