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龚克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20 15:2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12月18日,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期间,“全球化智库”与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致敬70年间取得开创性成果的海归代表人物。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入选。

  据了解,“全球化智库”本次在“海交会”发布“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旨在致敬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位优秀海归代表,表彰其杰出贡献,同时为新时期海归人才回国创业激发创新活力,引领留学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新方向。此次入选的还有被誉为中国现代文坛“六大楷模”之一的巴金,带领中科院实现了中国科研机构在海外零突破的白春礼,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任驻美大使崔天凯,为全球其他城市治理大气污染提供了“北京经验”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第一位受聘于世界顶级柏林爱乐乐团和美国五大交响乐团的中国钢琴家郎朗,建立了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的李彦宏等。

  龚克是现任世界上最大的工程类国际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主席。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校长、南开大学校长,是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通讯与电波专业博士,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其入选理由为“他是WFEO成立50年来首位中国科学家主席,不仅彰显了中国在国际工程领域影响力,也提高了中国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成员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由国家会员和国际会员组成的国际组织,在国际工程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龚克自2009年起先后担任WFEO信息通信专门委员会和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主席,进入WFEO执行委员会并担任WFEO副主席,曾于2015年获该组织授予的卓越服务贡献奖。2017年,龚克高票当选WFEO候任主席,并于2019年正式就任,这是该国际组织成立50年来首次由中国科学家担任主席。不仅彰显了中国在国际工程领域影响力,也提高了中国在该领域国际话语权。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