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第四次院务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07 15:2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12月6日,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第四次院务会在我校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兵,南开大学党委书记、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庆山,副校长、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新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院近期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计划汇报,审议并通过《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财务管理办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奖励办法(试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研讨项目计划、招标工作,审议研究院各研究中心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南开大学互聘导师推荐人选和双聘教授推荐人选;听取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讲堂”计划安排,制定并审议研究院财务预算等相关事宜。

  杨庆山说,南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建设工作,紧紧把握综合性、开放式、实体化建设方向,集合全校相关单位力量建好研究院,同时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密切沟通,相互助力,确保研究院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成立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之举,南开大学非常珍视这一战略机遇,一定在天津市委的大力支持下,与社科院大学通力合作,一同打造马克思主义学术高地和高端智库。

  王伟光听取各项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王伟光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批示精神,两校将全力推动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建设,力争早日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研究态势,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