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法国吉拉德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南开上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21 14:27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蔺冠宇 摄影 范汀琪)11月20日,法国吉拉德弦乐四重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小音厅上演,由小提琴家胡格斯·吉拉德(Hugues Girard)、阿加斯·吉拉德(Agathe Girard),中提琴家奥登·吉拉德(Odon Girard,大提琴家露西·吉拉德(Lucie Girard)组成的吉拉德家族四重奏乐团用精湛的演奏技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吉拉德弦乐四重奏由吉拉德家族成立,将家族对古典室内乐的热情通过四重奏演奏,传递并点燃众多乐迷对古典乐的热爱,他们分别在法国巴黎以及瑞士日内瓦受伊赛尔四重奏(Ysaÿe Quartet)及米格尔·达·席尔瓦(Miguel da Silva)教导,曾在国际上的各大古典乐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并受邀在全球各地著名音乐厅以及音乐节里登场演出。  

  当晚,该乐团先后演绎了约瑟夫·海顿的《f小调弦乐四重奏》选段、路德维希·凡·贝多芬的《第九号弦乐四重奏》“拉祖莫夫斯基”选段、弗朗茨·舒伯特的《第十四号弦乐四重奏》“死神与少女”和克劳德·德彪西的《G小调弦乐四重奏》选段等作品。演奏家们简约优雅,以完美协调的四重奏带领现场观众开启了一段梦幻的古典音乐旅程。

  据悉,此类音乐会是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下设品牌栏目“南开文化周末”的活动之一,一直深受南开大学师生喜爱,本着“用艺术力量弘扬南开精神,以文化气质培育大学品格”的宗旨,迄今为止,已举办了系列文化演出600余场。今后,南开文化周末将继续倾力奉献文艺情怀,与南开师生共建共享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