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丛书出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4 16:1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编纂、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第一辑)丛书于近日付梓。

  丛书的出版,旨在进一步加强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集中展示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发展和创新方面所作的贡献。文库以专著、文选等多种形式,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强大活力和生命力。

  丛书第一辑共有10本书,分别为:《季陶达文集》(季陶达)、《魏埙文集》(魏埙)、《“返本开新”的哲学之路》(陈晏清)、《新世纪的文化思考》(方克立)、《高峰文集》(高峰)、《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当代价值》(杨瑞森)、《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代化历程》(刘景泉)、《人性的探索》(王元明)、《党史党建研究文集》(邵云瑞等)、《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理论研究》(张向东)。南开大学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著述或收录于书中的一些文章,有不少之前在别的出版社出版或在报刊上发表过。此次在编纂过程中对个别不合时宜的内容作了适当删改,其他均遵从原著,保持了这些著述的原始风貌。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库”后续还将继续出版,以丰富完善丛书内容,彰显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