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5 17: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福鑫 摄影 宗琪琪 王海琦)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6日至15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图书馆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出版社党总支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的反馈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对巡察和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指出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会后,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组织召开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李义丹分别对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自2019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个别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延长至9月初),分别对图书馆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出版社党总支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执行《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建设良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义丹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是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单位各项事业发展。一是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察要求;二是要对巡察提出的要求坚决落实、不折不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要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依规报告整改情况;三是要遵照主题教育有关整改要求,严格整改、确保实效。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严格进行纠正、纠错、纠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约束,促进事业发展,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宣读了对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的反馈意见,指出了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紧密联系本单位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相关工作要求,推动主责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三是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格调品味关,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要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执政水平和执政能力建设,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表示,学校党委的指示和党委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严肃中肯、切中要害,整改要求对症下药、指导性强。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学校党委和巡察组提出的要求坚决落实、不打折扣,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严格整改、确保实效。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完成好巡察整改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三是坚持党的领导,攻坚克难、知难而进,狠抓突出问题整改,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南开新百年发展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