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2 14:3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11月11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进行回顾、总结、概括,对坚持实施和完善好发展好这一制度进行了部署,为全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思想动力、理论指引、行动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传达、抓好宣传教育、抓好制度执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宗教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