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校各分党委全面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20 20:5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张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9月17日至20日,全校38个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克欣等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受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委派,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等我校10个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分别参加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动员部署会,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以上率下,践行宗旨守初心;聚焦干事创业,勇于作为担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争先找差距;切实转变作风,锐意进取抓落实。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和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精准着力、扎实生根。将立足新百年,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各指导组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总体要求和着力点,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我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南开大学做标杆院校的殷切期望。

  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第二批开展单位,我校从6月以来,不等不靠、先学先行、边学边改,为正式启动主题教育做了“思想预热”和理论准备。根据中央精神,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9月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为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组建了10个指导组,分赴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当前,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同聚力办好百年校庆、诠释践行南开新百年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