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开展2019年本科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9 11: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亚楠)为弘扬高尚师德,促进教学交流,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9月10日至18日,南开大学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观摩活动,近160名青年教师重返课堂,与本科生同上一堂课,感受名师的教学魅力,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教师节。

  今年的本科教学观摩活动选取的课程为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获奖教师课程,分别为:数学科学学院顾沛教授(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主讲的“数学文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鞠美庭教授(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主讲的“环境学基础”、化学学院孙宏伟教授(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主讲的“结构化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教育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主讲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几位教师常年坚持在教学一线,具有高尚的师德和职业操守,潜心教育,治学严谨,爱岗敬业,深受广大师生的爱戴。特别是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顾沛,在南开从教38年,74岁的高龄仍坚持给本科生上课,是我校教师的楷模和学习的榜样。

  本科教学观摩活动是南开大学的一项品牌活动,是促进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平台。每年教师节前后,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都要以“学生身份”重新走进课堂,追随名师的步伐,学习交流,夯实技能。

  据悉,2019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历届教学名师奖、“魅力课堂”获奖教师课程也将在本学期面向全校教师开放观摩,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