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系天津唯一高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11 18:0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本年度全国评选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8所,省属本科高等学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南开大学位列其中,也是天津高校唯一入选单位。

  南开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立足人才培养,聚焦专创融合,服务国家战略,构建了实践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南开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坚持立德树人为本,以推进“公能”素质教育为主线,成立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安排近8000万元用于创新创业教育及创业指导服务。

  南开大学特别鼓励学生关注国计民生,服务重大战略,在创新创业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闯先生”“农梦成真”“途梦”等公益型创业团队和优秀创业者。其中“农梦成真”项目为贫困地区销售130多种特色农产品,实现销售额3000余万元。

  南开大学是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获批天津市高校实践育人示范基地,是天津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发起单位。

  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多次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单位和媒体关注报道百余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由教育部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评选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历经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网评、抽样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

  2019年,共有120所高校申报,55所进入实地调研,最终50所高校入围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