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5 16:41
 

  南开新闻网(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7月15日上午,由天津市科协、市教委、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在南开大学开营。此次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来自安徽、江苏、浙江、辽宁、甘肃、河南、山东等14省市的495名高中生营员们及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当天的开营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出席,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磊代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向小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两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校园文化等情况,鼓励小营员们在为期一周的参观实践中多思考、多提问,体悟两所大学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传统,开阔眼界的同时,注重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

  “我们想象中的宇宙是什么样的?它有多高、有多大、里面有什么?”“宇宙从哪里来?将向哪里去?”武向平院士带领中学生们回溯了宇宙的起源,讲解了科学家们如何发现了宇宙大爆炸,演示了宇宙结构的形成和演化,同时也为大家预测了宇宙未来的命运。

  小营员们表示,武向平院士的报告旁征博引,生动形象,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了科学知识,激发大家探索宇宙的兴趣和热情。

  开营仪式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盛林作了题为《5G与华为》的科普分享,勉励学生立志通过自己的学习,为提升国家自主创新水平,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卢双盈、武向平共同向科学营小营员授旗。“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优美的旋律中,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小营员们将陆续走进大学课堂、国家重点实验室感受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还将参与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化学等众多妙趣横生的科学体检活动,并获得与“大牌”院士面对面交流的难得机会。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参与科学、拓宽思维、开阔视野、提高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2012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