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02 10:2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校党委决定召开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于12月1日在八里台校区举行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出席会议。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分党委(党总支)代表、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党支部代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社会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星分别发言。

  张守民说,化学学院党委通过对学院教师情况进行摸底、搭建学院党建创新立项平台、设立学生党支部工作观摩机制、领导班子月基层调研及联系基层支部制度、深入挖掘化学学院深厚的文化积淀,抓住重要时机积极主动组织开展各类特色党建活动等方式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未来,学院党委将创新方式方法,在“双高”人员中发展更多党员,并着力让学生党员党建与科研两促进。

  王星表示,高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在时间、空间等方面有着诸多现实挑战,为此,教师党支部要结合高校教师特点,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形式,推动基层党建各类活动的常态化,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体化,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整合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把支部建设成为党员温暖的家、思想动力的策源地、科研教学创新的交流平台,实现学科建设与党建工作的双丰收。

  张亚在讲话中感谢基层党务工作者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要结合实际工作,领会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定位、新措施、新要求,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发挥党支部职责,成为战斗堡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针对近期工作,张亚要求,要继续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的专项督查与评议述职工作,做好离退休党员的服务、管理,为2018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会议背景,并汇报本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离退休党工委负责人部署了离退休党建相关工作。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