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点马院建设专题工作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01 11:2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报道)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校党委决定召开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于11月30日在津南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工作会。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肖光文、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舒高磊作为师生代表,就推动重点马院建设进行了发言。肖光文说,强化重点马院建设,应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方式方法,逐步形成以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构建以讲授课堂、讨论课堂、实践教学为载体的“三位一体”思政课育人新模式,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建设具有南开特色的思政精品课程,提升思政课教学感染力、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和期待。舒高磊说,加强重点马院建设,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充分利用南开哲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的学术资源优势,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完善激励学生科研创新的政策机制,营造浓厚学习研究氛围,并加强学生的对外、对内交流。

  朱光磊指出,建设全国重点马院,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意义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理论课教学任务,要注重内涵式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学、科研、理论、实践充分结合,在引领社会思想进步、推动理论创新、培育优秀人才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积极探寻破解难题的方法、途径,努力提升学院整体水平,推动我校重点马院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重点马院建设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理论特色班培养草案、《南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奖励绩效发放办法(试行)》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说明。与会师生热烈讨论,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5年下半年,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了第一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评审工作,最后确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9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