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纪念空军建军节 南开学子发出新时代青年倡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1 22: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我们不能只记光棍节,只做剁手党,享受买买买的快意生活,还要铭记为守护共和国蓝天牺牲的1772名空军英烈……”

  11月11,是第68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节。作为2017年入伍士兵,蔚晨阳、李业广等8名南开学子在今年9月份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11月10日,由蔚晨阳、李业广起草的《写给母校和新时代青年朋友的倡议书》在南开大学举办的“青年之心空军之魂”主题报告会上发布。

  倡议书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不求富且贵,苟利国与家,我辈穿金甲,誓死破楼兰。不能只记光棍节,只做剁手党,享受买买买的快意生活,还要铭记为守护共和国蓝天牺牲的1772名空军英烈,铭记王海、张积慧、刘玉堤、赵宝桐、孙生禄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和杜凤瑞、张强、王伟、余旭等一大批蓝天忠魂,铭记西南联大师生在日军空袭中救国传道的烽火岁月,铭记联大学子不怕牺牲、勇赴国难的铁血情怀,铭记老校长张伯苓以身示范支持四儿子张锡祜奋勇杀敌、血洒长空的壮志豪情。不能只追求个人生活的舒适与满足,更要铭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把理想信念化为爱国奉献的实际行动,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倡议书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苦练本领,把才华奉献给人民。小来思报国,不为觅封侯。南开校史校训启迪大家,“公”就是抱定为国担当的理想,“能”就是练就报国为民的本领,“新”就是坚守不断超越自我、以自新求创新的精神,“异”就是坚定毫不自满懈怠、奋力创造辉煌业绩的追求。不论是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体验别样人生,还是在其他战线和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都应当胸怀天下,超越自我,珍惜励志成才的机会,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开辟人生和事业的新境界。

  倡议书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以实干来创造伟业。男儿带吴钩,报国正当时。伟大的实践创造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时代开启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梦想引领伟大的青年。生逢盛世,绝不能辜负这个伟大时代,要靠苦干与拼搏,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要用智慧和创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增光添彩,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蔚晨阳、李业广在倡议书中写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倍感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珍惜身穿戎装的宝贵时光,挥洒热血,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实现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奋力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1949年10月25日,中央军委任命刘亚楼为空军司令员、萧华为空军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同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在北京成立,原军委航空局撤销,其人员及业务移交空军司令部。故此,11月11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节。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