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青年之心空军之魂”主题报告会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1 17:3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学生记者 蒋艺璇 徐幔璟 陈安琪 摄影 乔仁铭)11月10日,“青年之心空军之魂”主题报告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举行,此次报告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南开人。”为主题。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南开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大校车兴东等出席报告会。200余名南开师生共同参加。

  11月11日是第68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节。作为2017年入伍士兵,蔚晨阳、李业广等8名南开学子在今年9月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

  报告会上,我校人民武装部教师代表宣读了由蔚晨阳、李业广起草的《写给母校和新时代青年朋友的倡议书》,倡议书呼吁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把青春奉献给祖国;要苦练本领,把才华奉献给人民;要勇于担当,以实干来创造伟业。

  车兴东表示,我们不仅享受蓝天,更应知道谁在保卫这片蓝天,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为青年学子树立了参军入伍的榜样,希望青年学子要顺应时代潮流,放飞青春梦想,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学子;要刻苦学习,刻苦钻研,关注国家安全,钻研军事科技,锻炼强健体魄;要不怕挫折困难,脚踏实地做人做事,切忌眼高手低。期望南开学子在今后从军奉献中有更优异的表现。

  杨克欣表示,我国空军的壮大是国家国防实力强大的表现,作为新时代南开青年,不能只关注个人,还应关注国家、民族、军事,强国必须强军,国家发展离不开国防,和平离不开军队,大家要了解空军、铭记历史、崇敬英雄,南开素来有从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在南开人心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融入血脉和灵魂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勇挑重担、心系家国,胸怀天下,切实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2015级外国语学院郭伟京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使命,传播爱国报国的正能量,关心国家,关注国防,铭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不贪图享乐,不沉默、不懈怠,学以致用,担当尽责,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实践者、引领者,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出南开人的智慧与力量。

  南开师生还一同学习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视频,空军现役军官、南开大学毕业生刘侃少校,海军航空兵转业干部、商学院原副院长骆春树,海军航空兵转业干部、保卫处科长温世军分别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分享了从军感悟。

  刘侃介绍了自己8年的从军生活并谈到,人民空军的发展史极为曲折,却波澜壮阔,作为军人,要学会坚守奉献,孩子出生仅一天,便返回部队,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不忘初心,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骆春树谈到,不后悔把青春奉献给部队,军队的生活虽然艰辛,但也是温暖的,部队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向南开校友周恩来学习,成为优秀的杰出人才。

  温世军表示,小时候从军当兵便是自己的梦想,为了圆梦想,他放弃高考,选择航校,成为一名飞行员,艰苦的环境能锻炼并提升自我,希望青年学子学会吃苦,学会在逆境中磨练和成长,明确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地变得更加优秀。

  报告会前,杨克欣、车兴东与南开师生一同参观了由国旗护卫队同学们组织举办的飞机模型展示会,听取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战斗机、客机、直升机的发展历程。

  报告会由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外国语学院、化学学院联合举办。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