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习近平回信勉励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引起南开师生热烈反响(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6 00:4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欣文 辛文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南开大学师生热切关注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畅谈感想和认识。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度评价了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高度赞扬了当代南开学子从军报国的志向和激情,体现了总书记对近百年来南开办学治校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特别是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南开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回信的丰富思想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我们要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激发师生干劲,凝聚师生智慧,坚持南开道路,坚定南开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把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总书记对南开的关怀和期望。

  校党委学工部青年干部阿依古丽表示,总书记回信不但是对南开光荣传统和南开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的肯定,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八年前,自己也曾携笔从戎。两年的军旅生活让自己懂得军人的双肩一边担着广袤国土,一边担着亿万人民的幸福安宁。2016年,学校将部队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融入学生党员和骨干的培养,开设“南开先锋特训营”,今年应征入伍的李业广便是第一期先锋特训营的成员。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朱亚强表示,在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入伍同学回信后,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身为辅导员,要学习、继承、发扬人民军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在自身岗位上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并在工作中将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与南开“公能日新”精神相结合。

  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郭伟京说,入伍的同学中有自己的好友,也有在国旗护卫队的战友。我被他们无悔的选择和坚定的信念深深打动,坚信他们一定能够在部队努力奋斗,建功立业。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哲浩认为,“拥军爱国”是南开特色之一。和平年代,南开人依然将“以身许国”的光荣传统传承下来。有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体南开人更会牢记光荣传统,时刻准备用青春热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2016级本科生、学生党员甘带说,部队是锻炼人的宝地,参军报国正是南开校训的体现,总书记的回信正引领广大南开学子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朱晓妍表示,看到身边同学携笔从戎,我不禁肃然起敬,习总书记亲切的话语,让大家深受鼓舞。我们应在未来的岗位中,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挥专业优势,履行党员义务,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习总书记对南开的厚望。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魏雪莹说,青年学生应经受磨砺,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四个意识”、做有梦想、素质过硬的现代年轻人。作为学生党员与理科研究生,我要培养科学思维方式,理论联系实际,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为强国梦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邹子璇说,“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强军梦”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用知识、用教育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