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评论】月异日新 用运动精神激昂南开人团结向上的力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4 11:18

本网评论员 辛文礼

  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耐受输赢,团结向上!

  一年一度的南开大学运动会圆满落幕。完成了所有运动项目的比赛的22支学生代表队,30支教工代表队,整齐列队,神采飞扬,体会拼搏过后喜悦,感受超越自我的欢欣。教工精神文明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竞赛总分冠军奖、单项比赛个人奖……金光闪闪的奖杯、激动人心的颁奖,记录了迈入新时代的南开健儿的奋发进取,彰显了走在时代前列的南开人的坚定自信。

  前进的速度不断提升,南开人飞跃一个又一个高度。以坚韧的意志,吹响青春奋斗之号角;以豪迈的身影,显示日新月异之姿态。今年的运动会,7项学校纪录被打破,学生男子跳高以2.15米——具有全运会参赛资格的成绩,刷新了这一保持了十年的记录。赛场上,运动员奋勇争先,裁判员严谨公正,观众精神饱满,工作人员、志愿者辛勤服务……扬现代体育之精神,保身体心理之健旺。

  “活力南开,你我同在”。国旗护卫队展现南开军人的铁血豪情和爱国热情。旗海方阵见证师生在绿茵场上放射出的耀眼光彩和青春光芒。1396人次参加130个项目,196组学生队伍参加趣味集体项目,24组教工队伍参加拔河比赛,25组教工队伍参加党政工妇接力比赛……海军旗语、心理健康操、队列主题表演“1919”“我爱南开”“喜迎十九大”,表达了深切的爱国爱校情怀,抒发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志向。

  “身体强健,身心才会感到乐观,意志才能坚定,智识越加丰富,前途也格外有希望……所以强健体魄,实在修身立业建国的第一要务。”崇尚体育、注重体育、坚持德智体美并举,秉承百年来优良的体育传统,南开打通课内外体育锻炼通道,注重群众性体育运动广泛开展,将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将体育锻炼作为一种良好习惯,将身体健康作为一种人生追求,打造南开人人运动、人人健身的良好体育格局。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本届运动会是我校贯彻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一系列新要求的行动之一。弘扬体育精神,涵养体育道德,南开将运动中所蕴含的团队合作、公平竞争、坚韧顽强、耐受挫折和奋发进取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双一流”的不竭动力。奔向新百年,面对新挑战,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全体南开人志存高远,奋力前行,让生命在月异日新的拼搏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用激昂向上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续写辉煌的时代篇章!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