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30 11:5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宣)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天津市委有关部署,结合南开实际,学校党委7月30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扎实做好教育教学改革、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化办学以及管理服务改革等各项工作,用发展南开、建设南开的工作实绩,用新作为、新发展、新贡献,诠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通知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单位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要高度重视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方案,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学习讨论会、教师理论学习、学生团学骨干培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要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将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各种主题教育活动,综合利用各类宣传阵地、网络、新媒体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讲话精神。要深化理论研究,发挥南开哲学社会科学优势,突出学科理论特色,动员广大专家学者对讲话精神开展深入系统研究,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意义、有南开风格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理论准备贡献力量。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党委。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