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教职工携手共创文明校园倡议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5 11:00

亲爱的全校教职工:

  日前,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学校已经着手开展系列工作,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弘扬南开文化传统、传播“南开文化名片”、创建一流大学文化正成为我们的自觉选择。

  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然要求建设一流的精神文明。身为南开教职工,对此更是责无旁贷。为此,教代会、工会谨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倡树文明新风,促建一流大学,让文明成为南开校园的最美底色!

  让我们立足本岗、敬业修身,努力做到如下三点:

  言为士则,传播好文明思想。每位教职工都要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发扬南开“爱国、敬业、创新、乐群”优良传统,秉公尽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巩固优良校风、学风、教风,使“允公允能”与“日新月异”双翼齐展。

  立德为上,遵守好文明道德。“三不朽”者立德为上,每位教职工都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则,以南开容止格言为遵循,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修习个人品德,志存高远,不慕虚名,弘扬师德,淳朴持正,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静下心来育人,心无旁骛干事,以良好的文明习惯、道德修养和人格品质,汇聚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南开力量。

  行为世范,参与好文明实践。每位教职工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讲文明、树新风,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模范行动为学生作出榜样,感召和影响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从一开始就把人生的扣子扣好。专任教师要认真讲好每一堂课、改好每一篇作业,管理干部和支撑保障教工要办好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一个工作,创造一切条件为师生解难题、服好务。所有教职工都要自觉维护校园文明环境,做安全稳定、清洁卫生、礼貌礼让、热情互助、遵法有序等基础工作的积极贡献者。

  广大教职工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锤炼师德师风,弘扬文明新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用言传身教的实际行动涵育文明、彰显文明,为文明校园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开大学教代会 工会

2017年7月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