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做文明有礼南开人——致全体南开学子的倡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5 11:0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已经启动,这是对我们全体南开人的一次考试,也是提升校园文明程度、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共建文明和谐南开的良好机遇,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题中应有之义,是百年校庆前难得的建设契机。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点滴文明汇聚至善南开,让文明成为南开校园的最美底色!

  在此,我们郑重向全体南开学子倡议:

  1.在宿舍:同室友交往时谈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爱护宿舍公物,节约水电。不损坏墙面、玻璃及公共设施,做到人走水停灯灭,遵守安全用电准则,寝室内不使用高功率电器。保持宿舍整洁卫生,用心构筑南开学子的“人文雅舍”。

  2.在教室:课堂上不要交头接耳,保持安静,坐姿端正,不破坏课堂纪律;下课后帮助老师擦净黑板,做到尊师重教。在教室内自习时保持安静,临走时垃圾随手扔进垃圾箱,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实验室使用完毕,人走水停灯灭。

  3.在食堂:等餐有序排队,避免插队、拥挤的现象发生。用餐期间交谈时,注意音量,不要影响他人的正常用餐和交流。用餐后将餐盘放到回收处,与人方便。“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珍惜粮食,坚决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4.考试时:文明考试,诚信答卷。考试时坚决杜绝舞弊现象,用诚实和实力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5.与人交往时:仪表大方,举止文明,乐于助人。明礼知耻,诚信友善。懂得感恩,信守承诺,以崇德向善约束言行。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见到师长主动问好,师生互敬互爱。公共场所遵守秩序,文明礼让,不急躁、不争抢。遵守电梯礼仪,相互交流从容大方,自然得体。

  6.志愿服务时: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积极主动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微笑南开的良好社会形象,展现雷锋精神的“南开表达”。

  7.社会实践时:社会实践中树立文明有礼的南开形象,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在一点一滴中体现良好的文明修养,做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至善至美南开,文明你我同行!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加油!努力创建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文明校园,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南开大学团委

南开大学学生会

南开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7月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