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创建文明校园】彰显南开特色,烘托文明氛围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5 11:0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高杨 摄影报道)首届文明校园创建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学校下大力气在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方面加强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近日,一批具有南开特色的崭新宣传品点缀在校园间,为文明氛围营造增色。

  此次宣传品设计制作经过3次实地考察,反复斟酌方案,最终确定6大类900多幅画面,包括2条横幅标语、2组挂墙宣传栏,48组落地宣传栏,71幅宣传板,300余幅挂墙宣传镜框和500套餐桌宣传牌。图文并茂地集中展现了南开校训、容止格言、优良传统、办学理念、杰出人物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南开表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和爱国敬业、明礼诚信、家风孝道、勤俭节约等主题内容。

  此外,利用各单位楼宇电子屏广泛开展宣传,5次向相关学院单位发布提醒提示,在全校确定推广17条主题宣传标语口号,使全校所有楼宇的电子显示屏、室内外宣传栏都做到内容定期更新,既突出主题主旋律,又体现南开大学特色。

  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是2016年中央文明办提出的创建载体,是中央文明办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三大创建”基础上,面向全国大中小学校新增设的创建项目,是一项体现学校建设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奖项,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40所文明高校。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将在近期围绕创建标准认真开展自查梳理,以丰富和厚实的支撑材料,迎接检查审核测评。同时,对校园环境、活动阵地、文化设施以及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以及其他各种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在清洁卫生、整洁有序、安全保障、文明有礼等方面进行提升。通过宣传展板、标语横幅、电子屏幕、公益广告、道旗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