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苗春当选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20 11:5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高杨)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近日揭晓结果,我校经济学院2013级本科生苗春当选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

  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历时4个多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超过270万人次市民通过纸质、网络、微信、APP客户端、电话等方式进行投票,充分体现出群众评、评群众的特点,最终评选出苗春等21人获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8人获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据悉,往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我校陈永刚曾获第二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孙涛曾获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附:苗春同学事迹

  苗春,男,1994年4月出生,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3级本科生,“农梦成真”创业项目负责人。

  出身农村的苗春,在接受高等教育取得优异成绩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学识、见识和胆识,帮助了全国19个省3万多户贫困农民销售滞销农产品,总共价值1800万元。他还大力提升农村落后地区文化教育水平,充分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价值观和助人为乐的道德品质。

  和很多热心公益的大学生一样,苗春在入学之初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一次偶然的机会,苗春得知天津蓟州的果农苦于缺乏销售渠道,造成10万公斤苹果滞销,随即和同学商量帮助方案,“互联网预订+原产地直供”的模式雏形由此应运而生并逐渐走向成熟,这也是苗春找到的助农惠农好办法。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苗春于2014年7月成立“农梦成真”公益创业项目并创办公司。2年间,该项目迅速发展,得到社会多方的关注和认可。2015年4月,刘延东副总理亲自视察“农梦成真”项目并给予充分肯定,该项目也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天津日报等超过100家媒体的连续跟踪报道。

  苗春深知,帮助农民增收是“标”,改善农村文化教育水平才是“本”。早在2014年9月,苗春团队就在南开大学发起建立“农梦书屋”,收集同学们的捐书,送往农村。在他们的带动下,“农梦书屋”先后在京津7所高校成立,2015年至今为西部募捐衣物13000余件,募集资金5000多元。

  2016年,苗春团队加大投入力度,将5%的销售利润直接捐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截至目前,捐款已超过18万元。

  苗春带领团队先后获得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公益创业组金奖和天津市金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和天津市金奖,个人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