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开展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督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13 14: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根据中共中央和天津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巡视有关反馈意见,结合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7月11日至12日,按照《南开大学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督查工作方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对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后勤党委6个分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

  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出席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督查座谈会,听取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并讲话。张亚对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查,不仅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措施,也是学校党委巡视整改的重要环节,更是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分党委要进一步提高从严从实抓基层党建的认识,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定和工作部署,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统筹和谋划,提高基层党建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充分研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座谈会上,张亚还与参会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就干部培养和党建专项任务推进进行了交流。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还带队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后勤党委进行了党建督查,听取分党委书记关于落实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费规范收缴和管理等工作汇报,并就基层党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根据督查工作方案,此次督查采取抽查的方式,在各分党委(党总支)对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基础和代表性抽取单位进行督查;在督查单位,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工作资料及台账的方式,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结果将形成专题报告向学校党委汇报,作为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党建专项任务的参考,并采取适当方式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督查发现的问题将以问题清单的方式向督查单位反馈,督查单位要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